Objective of this blog

For everyone to POST and COMMENT (almost) anything. , .... for now. ;-)

Rules and Regulation

No nude photo and personal attack.

What you should do first?

Please kindly sign up my Guest Book first. ;-)

How to post a topic for discussion?

Now comes the moment that you are waiting for... Just send an email with the title and content to Penang.Factory.eBlog@blogger.com . You can attach picture, but please... make the file size small.

Please sign up the Guest Book. It is fun and easy!

Tuesday, January 13, 2009

慕尤丁: 私企三个月来已裁员万人

2009-01-13

(吉隆坡综合讯)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慕尤丁昨日表示,由于受到全球金融海啸的冲击,马国私人企业迄今已裁员将近一万人。

  他说,根据马国工业贸易局数据显示,从去年10月至今年1月6日为止,被裁退的工厂员工达9862人。

  他表示,人力局目前正紧密监督整体的就业局势。他呼吁雇主不要在经济放缓期间轻易裁员,应以再培训为主。如果真的被迫展开裁员行动,裁员对象应以公司內的外籍员工为主,避免向国人“开刀”。

  数据显示,在上述期间,去年12月所裁退的员工人数最多,达4000人,而10月则有2000人被裁退。至于11月所裁退的工厂员工达2580人。

  在步入2009年,从1月1日至6日的数据显示,在这短短的6天内,所裁退的工厂员工人数达1100人。在被裁退的工厂员工人数中,本地员工占8280人,其余为外国人。

  慕尤丁强调,政府目前正考虑提供给雇主特別拨款,以培训工人,防止裁员风蔓延。

  他说:“政府认为目前最恰当的做法是向公司提供拨款培训工人,而不是裁退他们;贸工部将针对裁员事项与人力资源部商讨,包括向财政部要求特別拨款。”

慕尤丁昨日出席媒体编辑汇报会中说,在国际原油价格从高点迅速回落之后,国家能源公司应该降低电费。

因此,贸工部近期内会再与国油、国能以及能源水务与通讯部,针对电费架构及天然气供应问题进行磋商。

  马国电费去年6月调涨电费幅度达26.6%,并在7月份调涨天然气价格,涨幅高达129%,显著地加重了厂商的营运成本。

他说,除了国内电费收费架构引起国内外的厂商密切关注之外,国内的天然气供应问题也引起外资的高度关注。

  目前至少有8家计划在马国投资50亿至80亿令吉的外国公司,对能否获得足够的天然气供应表示关注。

  他强调,贸工部正与有意在马国进行扩充的外资,针对天然气供应进行磋商,涉及的公司包括韩国的三星(Samsung)及日本玻璃制造商日本电气硝子(Nippon Electric Glass),以及数家欧美公司。

  他说,如果这些外资不选择在马国投资,对马国将是极大的损失。

  另一方面,首相阿都拉说,马国今年面对的挑战将比去年来得严峻,经济师更是预测,最坏的情况还未到来,国人因此必须未雨绸繆,提早做好准备面对挑战。

  阿都拉也是国防部长,他昨天在国防部的常月集会上说,最坏的情况既然还未到来,即表示这将有可能发生,但国人绝不能坐以待毙。

  他劝请国人必须做好准备面对最严峻的情况,包括继续将已建立的经济强处及韧力保持在最高度的优势。

  较早时,财政部副部长江作汉说,为了刺激经济成长及减少失业人数,政府已放宽去年6月宣布的撙节措施,允许政府部门和机构增加采购及聘请员工。

*** Content is copied from : http://zaobao.com/yx/yx090113_501.shtml ***



Stumble Upon Toolbar

Report a problem with this sit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