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bjective of this blog

For everyone to POST and COMMENT (almost) anything. , .... for now. ;-)

Rules and Regulation

No nude photo and personal attack.

What you should do first?

Please kindly sign up my Guest Book first. ;-)

How to post a topic for discussion?

Now comes the moment that you are waiting for... Just send an email with the title and content to Penang.Factory.eBlog@blogger.com . You can attach picture, but please... make the file size small.

Please sign up the Guest Book. It is fun and easy!

Friday, January 23, 2009

6千员工转至居林 英特尔关闭槟州2厂.

(吉隆坡22日讯)全球最大电脑晶片公司英特尔(Intel)周三宣布,将关闭全球各地的其中5座旧厂房,其中两座位于槟城,预料全球将有5000至6000名员工受到影响。

英特尔在21日从美国加州的圣克拉拉发出文告说,该公司计划关闭三座组装测试厂,其中两座位于槟城的,一座位于菲律宾的卡维特,并从2月20日开始停工。美国俄勒冈州希尔斯伯勒也会停产。此外,位于圣克拉拉的D2厂房也会关闭。

减产适应现状

该公司指出,关闭亚洲及美国的部分实验工厂,是重组计划的一部分,合并全球制造业务,并减少生产能力以适应目前的经济状况。

文告表示,这次的重组计划将在从即日起至年杪进行,预测全球将受波及的员工介于5000至6000名,但并非所有职位都被裁撤,部分员工将会被调往其他工作岗位。

据悉,英特尔在槟城这两家的组装测试工厂有约6000名的员工,而在该公司的重组计划下,部分营运将在年杪前转移至居林。

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今早指出,这些员工将会转到英特尔居林厂工作,对槟城的影响不大。

由于处理器市场需求下滑,英特尔被迫降低工厂产能。上周,公司发布了200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,净利润同比下滑90%。英特尔总裁欧德宁表示,今年第一季度也很难实现盈利。目前,英特尔员工总数为84000人。
*** This content was copied from http://www.nanyang.com/index.php?ch=7&pg=10&ac=923593 for discussion purposes ***
Stumble Upon Toolbar

Report a problem with this site.